中国行为法学会换届在即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研究部

image.png

2018年7月31日上午,张苏军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听取中国行为法学会换届工作汇报。中国行为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董治良,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苏泽林,副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党总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共北京市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十室主任田明海,办公室主任迟秀明代表中国行为法学会做汇报。研究部副主任张涛、社团管理处处长刘海燕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董治良同志表示,因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临时接到通知,要参加国务院召开的有关会议,故今天由他代表江必新会长作汇报。他就中国行为法学会的换届工作做了整体介绍。他说,2018年上半年,中国行为法学会先后召开了两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一次会长会议,初步拟定了换届工作方案,形成了中国行为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和常务理事人员名单。该方案经过了多次协商,基本统一了思想认识,是大家集体智慧的结晶。之后,田明海对换届方案具体内容作了汇报。他首先表示,中国行为法学会始终根据中国法学会有关研究会换届的工作要求严格推进换届工作,前期进行了充分地协商及广泛征求意见,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的比例和资格要求都是按照有关规定来确定。之后分别就中国行为法学会换届时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原则、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名额产生办法及条件等情况作了汇报。董治良、苏泽林、李文燕分别就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额分配作了补充。

image.png

在听取了中国行为法学会的汇报后,张苏军副会长表示,中国行为法学会的换届方案总体上可行,换届期间要多沟通、多商量、多汇报,按照中国法学会的换届有关规定顺利推进换届。他说,按照学会对换届工作的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建议人选由中国法学会人事部直接向其人事行政关系所在单位发函征求意见,常务理事及理事候选人建议人选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发函征求意见,所有的程序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常务理事及理事分配名额要内部平衡好。之后,张苏军副会长对换届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为了方便工作开展及管理,要适度压缩中国行为法学会的规模,一方面适度减少理事会人员规模,一方面分支机构只减不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秘书处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分会秘书处的建设和管理,逐步实现分会秘书处与总会秘书处合署办公;三是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不能设立地域性的分支机构,可以与省级法学会所属的相应研究会建立联盟关系,联合开展有关活动,同时要规范研究会分支机构的各项活动;四是要加强会员建设,规范自身活动,推动中国行为法学会不断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治》杂志的管理,重点是要将其搞好搞活、做大做强,强化管理,特别是正确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

听取张苏军副会长的意见后,董治良代表中国行为法学会对中国法学会一直以来对中国行为法学会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按照中国法学会换届的有关要求做好换届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于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