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良出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2020年1月1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法学学科领导干部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金轩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校党委决定:陈云良同志任法学院院长、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袁泉同志任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同志,法学学科工作小组成员、法学院和广东法治研究院各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同志主持。

袁泉对石校长、王校长,以及法学院班子给她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她表示在广外工作20年,把最好的年华先给了广外法学,对学院对学科有深厚的感情,从法学院调整到法治研究院虽然岗位不同,但目标不变,都是要把学科工作做好,到新岗位后会服务好法治研究院,也相信法学院在陈云良院长带领下会越来越好。陈云良表示法学科正处于爬坡迈坎阶段,申博迎评是法学院和法治研究院共同的事情,一定会加强两院合作,形成合力做好工作。

王廷惠指出2020是法学科建设和申博迎评的决战之年,学校党委在这个关键时期对两位院长进行任命,是基于学校发展和整合资源的考量。她要求两位院长一是要迅速到位及时交接,寒假期间即开始接手新岗位工作;二是敬畏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卓越的国际化法治人才;三是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同向,为申博迎评拼搏努力;四是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更上台阶。

石佑启对以王廷惠副校长为组长,袁泉、陈云良两位院长为骨干的法学科工作小组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设立法治研究院是为了对外整合资源,对内挖掘潜力。他希望两位院长发挥领头羊作用,不忘目标和使命,用胸襟和情怀精诚合作,两院合力协同攻关,把共同的事业完成好,并预祝法学科在2020年大获丰收。

王则唐在讲话中表示,校党委关于陈云良、袁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法学院发展和法学学科建设的关心关怀、重视支持。法学学科的2019年,书写了奋进之笔,担任法学院院长的袁泉同志和担任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的陈云良同志不懈努力,作出了卓越贡献。他表示将坚决按照校党委要求,全力支持陈云良院长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将和陈云良院长紧密团结协作,强担当、强作为,带班子、带队伍,把方向、把质量,全力做好以“申博迎评”为核心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学学科支撑学校战略发展的贡献度和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显示度,不辜负校党委和石佑启校长、王廷惠副校长的殷切期望!

律生观察:

陈云良教授此前为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2019年初即转会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并于2019年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贡献了4篇CSSCI,其中3篇CLSCI,并且有《法学研究》与《中国法学》两篇权威,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博迎评”的重要指标。从中南大学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陈云良教授的第二次转会。第一次是2007年,陈云良教授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转会到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法学院在近十年发生了质的飞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近年来引进了陈小君团队和陈云良教授等顶尖法学人才,相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学科会有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于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