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系统最高学府国家检察官学院迎新院长:邓云接替黄河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据国家检察官学院网站1月7日消息:(2019年)12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高检院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宣读了高检院党组关于邓云同志任国家检察官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邓云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高检院党组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在新的岗位上要努力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务实、讲廉洁。将协助配合王卫东书记,团结班子成员,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尽职尽责、勤勉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尽心尽力干实事,做到公道正派、廉洁履职、以身作则,进一步把学院各项建设抓好。

公开简历显示,邓云有法学博士学位,曾从事法学教学工作多年,历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检察员,办公室主任、干部部部长,政治部副主任。此前担任国家检察官学院院长的是黄河。

学校官网介绍:国家检察官学院,隶属于最高人民检察院,是中国检察系统的最高学府,是国家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检察人才的专门机构,是检察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目前,国家检察官学院正按照“一二三六九”的办学思路,紧紧围绕培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创新型检察官学员为中心,向“中国一流干部培训学院”和“世界一流司法官培训学院”全力迈进。

国家检察官学院前身系最高人民检察院于1989年创办的中国高级检察官培训中心,1991年更名为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1998年再次更名为国家检察官学院。学院的主要任务包括:省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市(地)县两级院检察长培训等领导素能培训;检察业务精准化实战化专题培训;青年检察人才、师资培养等专项人才培训;西藏、新疆及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业务骨干培训等。

责任编辑:于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