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法律讲堂》与西政师生共商法文化传播之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中心

   西政网讯  1月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组一行六人来校,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法治文化宣讲”暨“央视《法律讲堂》主讲人选拔”这一主题展开座谈交流。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中心总顾问、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主任段晓超,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中心执行主任龙大轩教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就《法律讲堂》主讲人的选拔、培养及法文化传播的方向、方法达成诸多建设性共识。

20200103162901142702.jpg

  会上,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主任段晓超、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执行主编张振华,分别深情回顾了《法律讲堂》栏目与西政合作十余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及西政对栏目的重要贡献,对学校积极参与节目主讲人的选拔、选题策划、节目录制表示感谢,期盼未来学校与社会与法频道能够深化合作,共同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法治中国献策献力。

  据悉,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主任龙大轩作为主讲人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录制的《年话中国礼(第二季)》即将在春节期间开播。我校作为《法律讲堂》的协同创新合作单位,近年来一直在支持和推动着栏目文史版的创新与发展。截至2019年底,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中成员成功录制播出了节目近300期,其中龙大轩讲授主讲的系列节目《儒家法文化探秘》《孝文化探秘》《李斯传奇》《春节特别节目 中华法文化(第一节)》《国庆特别节目 中华法文化(第二季)》《年话中国礼(第一季)》等共175期,累计时长5290分钟。节目播出后,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涵育校园文化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