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黄进校长会见德国马普所所长
发布日期:2011-05-02 来源:法大新闻网  作者:佚名

4月2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德国马普外国与国际刑事法律研究所所长、弗莱堡大学法律系教授汉斯-约格 阿尔布莱希特教授(Hans-Joerg Albrecht),并向他颁发了该校客座教授证书。
       德国马普刑事法律研究所在过去的15年中与法大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该校刑事法律研究中心,诉讼法研究中心合作进行了有关中德不起诉制度、中德强制措施、刑事再审程序等题目的比较研究。阿尔布莱希特所长曾多次给该校刑事司法学院、前中德法学院、中欧法学院的学生和教师讲课,接纳该校比较法学院的学生作为他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马普所曾两次向法大图书馆捐赠德文图书1700余册。
       黄进校长在会见中赞扬了阿尔布莱希特教授及他领导的马普所对法大以及我国刑事法研究所做的贡献,并讨论了继续合作的事宜。阿尔布莱希特教授表示将持续支持法大的合作研究项目,接纳该校教师到马普所进行研究、合作交流,接纳该校学生到马普所和弗莱堡大学写作硕士和博士论文,或攻读博士学位。黄进校长对阿尔布莱希特教授的支持表示感谢。
       法大诉讼法研究中心主任卞建林、图书馆馆长曾尔恕、刑事司法学院岳礼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参加了会见。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