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治学院法学院院长Christophe Jamin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1-05-0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网站  作者:佚名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法学院院长Christophe Jamin一行于2011年4月22日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两院分党委书记张远煌教授代表学院与Christophe Jamin院长进行座谈,法学院副院长熊跃敏教授、黄振中副教授和刑科院孙平副教授参见了座谈。
双方在各自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后,着重就交流合作的方式与途径进行了磋商,重点就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与教师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双方的学科优势和特点,初步达成了先行在知识产权法、国际商事仲裁、公司法等学科展开合作交流的初步意向。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是1871年普法战争结束后创立的法国著名大学,设有9个擅长多学科综合与比较研究中心,在经济学、法律、社会学和历史学四大学科以及政治学领域享有国际盛誉,近几届多位法国总理都是从该院毕业。巴黎政治学院设有学士、硕士和博士三个阶段。其中,本科阶段部分专业属于通识教育,面向全球招生,学生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并且自由选择,第三年到国外交流或者实习,对法国和全球各地学生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巴黎政治学院与全球50个国家的350多所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巴黎政治学院图书馆则是欧洲大陆藏书最丰富的社会科学图书馆。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