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服务全球化高峰论坛在沪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11-05-02 来源:法制网  作者:佚名

法制网4月28日讯 记者林燕 4月28日下午“中国法律服务全球化高峰论坛暨盈科律师事务所意大利和台湾办公室开业庆典”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400多位法学学者、司法系统领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深律师及上海市的商界嘉宾与会,并就“企业走出去中国律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十年中国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如何取得竞争优势”、“中国律师业竞争格局与律师事务所发展模式创新应作何思考”、“在‘创新发展,转型驱动’新形势下律师如何发挥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律师杂志社、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盈科律师事务所承办。
开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原局长王国泰先生、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r. KUTI Laszlo、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顾洪辉先生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申卫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中英律师协会创始合伙人 Matthew Townsend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企业、中国律所全面融入国际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中外律师竞争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将进一步深化。在此背景下,2011年3月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意大利维罗纳及中国台湾开设的两家执业机构先后取得执业许可证,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化战略又迈出坚实一步。为了庆祝盈科意大利和台湾办公室的成立,并就中国法律服务全球化命题进行研讨,此次论坛应运而生。
会议期间,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对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盈科律所一直致力于构建全球化法律服务体系,今年还计划在纽约、旧金山、东京、伦敦、巴黎、悉尼、约翰内斯堡、莫斯科等城市设立海外办公室,员工总人数将突破3500人。
据了解,盈科律师事务所已成功举办了“金融危机下律师发展论坛”、“新形势下中国律师行业发展论坛”及“中国律师行业创新论坛”,三次论坛均得到业内人士热烈响应,共有近千位律师同行参会。论坛探讨了律师行业诸多问题,取得了许多重要共识,论坛的成果为律师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