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十二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能动司法的理论探索”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1-05-02 来源:南京大学法学院  作者:佚名

2011年4月22日,由南京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能动司法的理论探索”学术研讨会在东郊国宾馆召开。

第十二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能动司法的理论探索”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春福教授主持,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友根教授、原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杂志社及南京大学的多名法理学、诉讼法学界知名教授、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
为期一天的论坛由四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有两个主题报告并分别由两位学者进行评议。第一场报告为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朱苏力教授,其报告的题目为“能动司法与大调解”,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生导师刘作翔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浩教授进行了点评。
第二场报告是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童之伟教授题为“中国的司法应该如何‘动’”的报告,来自Hofstra大学的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古举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敏教授进行了点评。
复旦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孙笑侠教授做了第三场报告,其对美国和中国的司法能动进行了分类,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安平教授、赵娟教授进行了点评。
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英姿教授做了第四场报告,其报告题目为“风险时代的秩序重建与能动司法”,山东大学海分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建明教授进行了点评。
下午的四场报告中,第五场为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夏锦文教授关于“当下能动司法亟待处理的六大关系及解决思路”的报告(南京大学法学院方乐博士代读),南京大学法学院邹立君副教授、熊静波博士进行了点评。
第六个报告人是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其报告题目是“从维护法治的角度反思‘能动司法’”,《法学》杂志社编辑王申、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方乐博士进行了点评。
第七个报告人是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李辉博士,她报告的题目是“对能动司法理念的反思及方法论定位”,南京大学法学院王钧教授、蔡琳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第八场报告人是南京大学法学院艾佳慧副教授,其报告题目是“没有司法的‘司法’——从司法理念的冲突看中国程序制度的‘失灵’”,南京大学法学院严仁群副教授、秦宗文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论坛的闭幕式由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春福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法学院 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对八场报告及讨论进行了学术总结;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友根教授致闭幕词。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