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法学会“双百”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1-05-04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作者:佚名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贾宇将谈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保障

人民网将进行同步视频及图文直播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六五”普法起步之年,中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之年,由中组部、中宣部、中政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简称“双百”活动)组委会会同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以及北京市委共同举办的2011年“双百”活动中央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将于5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将作题为“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保障”的报告。这场报告会是2011年“双百”活动的首场报告会,标志着年度“双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人民网将进行同步视频及图文直播。【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2011年中国法学会“双百”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西北政法大学贾宇教授


  贾宇教授简介:

  贾宇,1963年生,青海贵德人。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刑法学研究班会副会长、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获“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当代法学名家”、“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最高法、陕西省高院、检察院等中央、地方政法单位的咨询专家。2010年被确定为“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建设教材”《刑法学》的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刑法学、国际刑法学和犯罪学,长期关注新疆、西藏等地区的法律问题和法律人才培养。

  贾宇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司法部、陕西省规划等项目共16项。著有《国际刑法学》、《罪与刑的思辨》、《死刑研究》等37部,在《国际刑法评论》(英、法、西班牙三种文字出版)、《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国际国内知名法学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

  贾宇教授的法学教育创新的效果突出。自担任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后,明确提出了“回归大学本位”的核心办学理念;为了提高法科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提出并在全国首创了法科青年教师担任一年基层法官助理、法科研究生担任六个月见习法官、检察官助理的制度,优化了西北政法大学的教风、学风,成效卓著。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