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庆祝法学院建院10周年
发布日期:2011-05-05 来源:南师大法学院  作者:佚名

法学院校友返校欢迎大会隆重举行

201151上午,我校仙林校区行敏楼花团锦簇、欢歌笑语,嘉宾、校友云集,为庆祝法学院建院十周年暨法学学科建设二十五周年,法学院校友返校欢迎大会在行敏楼338会议室隆重举行。江苏省司法厅厅长缪蒂生、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徐立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国伟、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区委书记徐路、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夏锦文、南京市政协社发委副主任徐福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洪建敏、南京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原院长陈玉贵、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原庭长沈卫亚、法学院首任院长龚廷泰、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浩、法学院院长李力、法学院副院长李建明等全体学院领导以及法学院近200名校友、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庆祝及欢迎大会。大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浩主持。

南师大庆祝法学院建院10周年

法学院李力院长首先代表法学院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出,在庆祝建院十周年之际,学院建立校友返校日制度,就是希望今后为校友返校提供一个相聚、交流的平台,让各位校友能够经常回母校看看,和法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同时,他还希望各位校友能给法学院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进一步促进法学院的发展。李力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法学院建院十周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法学院在今后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向国内一流法学院的目标迈进。

建院十年来龚廷泰教授担任院长达八年时间,为法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围绕校友和母校这一主题发表了感言。龚老师在讲话中动情地讲到:学院是校友的港湾,是校友温馨的家园;校友是学院的脊梁,是学院的希望!纵使世界千变万化,永远不变的是血缘,是学缘!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法学院看看。

学院教师代表程德文老师和在校生代表马春晓同学也在会上作了发言。在欢迎大会上,法学院还向学院全体教师八年来一直资助的徐州市丰县的2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费和学习用品,同时丰县学生代表也向法学院捐赠了自制的礼物。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中校友们积极发言,纷纷祝贺法学院建院十周年暨法学学科建设二十五周年。省司法厅厅长缪蒂生回忆了当时在法学院学习时的情景,对法学院建院十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徐立新、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区委书记徐路等校友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最后,夏锦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法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夏校长作为较早参加法学学科建设的老师之一,他向校友们回忆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他也对法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校友无私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十年一挥手,发展写春秋,法学院十年的飞速发展和校友个人的进步都值得我们今天开怀和骄傲。在法学院建院十周年暨法学学科建设二十五周年之际,通过校友返校,共怀求学岁月,共叙师生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凝聚了学院和校友的合力,为学院今后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们共同秉持“正德厚生、笃学敏行” 的精神,为学院的未来传承薪火,共同努力!相信法学院必将以十周年院庆为契机,将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辉煌!(法学院研会 常娟、钱叶波)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