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暨岳成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1-0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暨岳成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年巍)5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名誉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社、中国律师杂志社、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协办的“法律与传媒高峰论坛暨岳成网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李培元、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岳成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岳成网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演讲嘉宾共同启动光球,开通了岳成网。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法律、传媒、律师、普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江平、中国传媒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胡智锋、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翼飞、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林来梵、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张雅宾、资深媒体人梁宏达、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李扬等8位在法律或传媒界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做了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本次论坛又在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三个会议室举办了“律师制度与新闻监督”、“法律普及与网络传播”和“职业权利与法律保护”三场分论坛。

会后,嘉宾们普遍认为本次高峰论坛对探究当前社会背景下法律与传媒的关系,探讨网络等新媒体为法律带来的新课题,探查新形势下法律与传媒结合的新内容,探索传媒宣传法律、监督法治进程的新形式,探寻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以及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之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关部门的领导、法学界和传媒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律师、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