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向北大法学院图书馆赠书
发布日期:2011-04-27 来源:北大法学院  作者:佚名
近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向北大法学院图书馆赠送了全套的《香港判例汇编》(1905-1995)等系列文献资料。全部赠书100余卷,合计235册。

  香港本地的判例法是在英国普通法和香港司法实践过程中形成的。自1905年起,香港开始建立案例汇编制度,由官方选择较重要的判例进行汇编,定期予以公布,名为《香港判例汇编 》(Hong Kong Law Reports)。赠书中还包括《香港地方法院判例汇编》(District Court Law Reports)、《香港刑事判例汇编》(Hong Kong Criminal Law Reports)等。此次赠书得到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和法学院校友、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冯巍先生、两位副部长刘新魁和刘春华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文/席拾根 法律图书馆)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