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李国能先生受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1-04-27 来源:北大法学院  作者:佚名

2011年4月25日下午,原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李国能先生访问北京大学,并受聘为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一年前,这位前任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最后一次主持香港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多年来他在落实《基本法》确立的司法制度和维护香港法治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罗豪才、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在北京大学未名湖岛亭亲切会见了李国能先生。北大法学院院长张守文、副院长王锡锌陪同参加了会见。

李国能先生受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

周其凤校长与李国能先生亲切交谈,介绍了北京大学近些年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国家政治环境稳定、经济实力增强,对北大给予了大量的投入,再加之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北京大学的硬件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新建了一系列教学楼、实验室和研究室。同时,随着国际和港澳交流的增多,北京大学的教师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跨学科研究、与国际上其他学校和研究组织的合作研究也日益增多,学术交流更加频繁与成熟。在学生规模与构成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学生学术水平与综合素质在逐渐提升,自由独立的思考与合作研究的氛围良好地结合起来,推动着北大学术研究的不断创新和深化。李国能先生对北大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很高兴。他详细询问了以北大为代表的大陆高等院校在录取、教学、毕业去向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还结合自己在剑桥大学的留学经历,比较中美教育、中英教育的一些差异。
随后,周其凤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李国能先生颁发“北京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李国能先生感谢周校长及北京大学对自己的信任,他说,接受“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是我的荣幸”。他表示愿意一道将北大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在法学院院长张守文和副院长王锡锌的陪同下,李国能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未名湖、北大校史馆,北大法学院、北大法治与发展研究院、北大港澳研究中心,并与法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亲切座谈。座谈中,法学院学生向李国能先生提出对于法官职业感受、香港基本法的发展等问题,李国能先生均一一认真回答,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与会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对李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与李国能先生亲切合影留念。(对外事务办公室)

李国能先生受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