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法学》荣获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
发布日期:2010-0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西政新闻网讯 日前,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名单昨日揭晓,《重庆日报》(数字报)等34个优秀出版物,以及陈夷茁等10位优秀出版人获奖。西南政法大学的《现代法学》榜上有名。

《现代法学》荣获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期刊类优秀出版物奖的理由是该杂志在我国法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我市最早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杂志之一,被多家系统收录。先后荣获第二届和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奖、第三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现代法学》编辑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为迎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全国开展的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举措,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健全与优化办刊体制和机制,按照办成名刊大刊的要求,聚精会神地打造质量过硬的学术出版品牌,开拓出我国学术期刊发展的新路。

背景资料

设立重庆政府出版奖,目的是为了完善重庆市新闻出版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出版激励、引导机制,促进全市新闻出版事业健康发展,将重庆市建设成为长江上游新闻出版强市和长江上游新闻出版中心。该奖项是20098月经由重庆市政府第 43 次常务会议决定设立的。决定对在渝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的优秀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数字出版物,以及在渝新闻出版单位的优秀从业人员予以表彰。2009年首次评奖,以后每3年评一次。

获得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的44个奖项中,有优秀出版物奖34个,优秀出版人物奖10个,特别奖1个。其中包括《域外汉籍珍本文库(第一辑)》等10个图书类优秀出版物奖;《周恩来在重庆》等6个音像电子类优秀出版物奖;《重庆日报(数字报)》等5个数字类优秀出版物奖;《改革》等10个期刊类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印刷装帧类优秀出版物奖2个;《读点经典》被评为重庆出版政府奖特别奖。10位优秀出版人物奖的获得者均是重庆市贡献最大、最有影响的新闻出版界领军人物。

此外,《读点经典》虽然出版不到一年,但鉴于其对倡导全民阅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读点经典》获得重庆出版政府奖特别奖。

重庆市的10种获奖期刊分别为:1.《改革》(重庆市社会科学院主办);2.《现代法学》(西南政法大学主办);3.《西南大学学报(社)》(西南大学主办);4.《重庆大学学报(自)》(重庆大学主办);5.《商界》(商界杂志社主办);6.《党员文摘》《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主办》;7.《课堂内外》(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8.《中华烧伤杂志》(中华医学会主办);9.《中国药房》(中国医院协会、中国药房杂志社主办);10.《微型计算机》(重庆市西南信息有限公司——原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主办)。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