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培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和韩德培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发布日期:2009-12-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庆祝恢复法科教育30周年之际,武汉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了韩德培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和韩德培先生基金会成立大会。

韩德培先生1911年出生于江苏如皋,1934年毕业于中央大学法律系。曾先后留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及美国哈佛大学。1945年受时任国立武汉大学校长周鲠生的邀请毅然回国,任武汉大学法律系教授兼系主任。从此,韩德培先生就将自己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武汉大学及祖国的法学教育和法制建设。他身负多个第一之最,是由国家评选的最早一批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大百科全书·法学卷》载有传记条目的中国十大法学家之一,筹建中国最早的国际法研究所、亚洲第一个环境法研究所,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学术影响。他是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国际法学一代宗师、环境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被称为中国法学界的泰山北斗珞珈山上的镇山之石。韩德培大师于2009529在武汉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99岁。

为了纪念这位德高望重的先生,1129,武汉大学法学院召开韩德培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大会。基金会的宗旨就在于鼓励法学教育与研究,奖掖后学。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深情地说:韩德培基金会将秉承弘扬大师韩德培先生学术精神,促进法律科学繁荣发展,服务于现代化法治国家建设之宗旨,将韩德培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截止到1129,韩德培法学基金会收到各界捐款人民币402万余元,港币71千余元,美元380元。韩德培亲属将韩德培先生精心收藏的1533本藏书捐赠给了法学院。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