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启动 打造未来法学家的名人堂
发布日期:2009-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大强)旨在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人才,推动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创新,搭建面向全国法学青年的高规格、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指出,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关注中国法治建设的新生力量,聚焦中国法制实践中热点和难点问题,强调理论与实践、学界与实务界、京内与京外的互动交流,体现出全国性和高规格,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承办单位扎实工作,切实保证青年参与的广泛性,营造出既激烈交锋又平等交流的氛围,使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成为法学新秀辈出的孵化器,打造出中国未来法学家的名人堂

  据悉,该论坛计划每一到两月举办一期,每期均由一家法学院校或实务部门承办,将集中展示承办单位在某一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扶持法学青年的政策和力度,以及年轻团体的整体实力,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法学青年的成长,帮助青年才俊更快地脱颖而出。通过针对当下的学术热点和实践热点进行法学各学科以及法学与社会学、经济学等其他学科的研究和交流,论坛将引导青年学子密切关注法治实践,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务实创新的建设性智慧。

  首期论坛以法治视野下的城乡二元结构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作主旨发言。之后,经过严格评审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的十二名优秀法学青年围绕城乡二元与社会正义社会转型与纠纷解决社会保障与城乡一体化农村土地与城市化四个主题进行主题发言。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法制日报协办、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发起。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