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恢复招生三十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09-11-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117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恢复招生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松江校区隆重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吴光裕,上海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华东政法大学创建于1952年,后因种种原因曾两次停办,于1979年再次恢复招生。30年来,在校生人数由31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2万人,硕士研究生规模从8人发展到近3000人,学校设有 14个学院(部),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0个博士点、20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均获“优秀”。

曹建明、张军、翁铁慧、莫负春分别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发表讲话,向学校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恢复招生三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司法部司法鉴定局局长霍宪丹宣读了司法部贺信。

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华政已从原先的单一性法科院校发展成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与司法实践部门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为维护法制统一、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张军对华政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层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华政长期以来,为人民法院,特别是华东地区各级法院输送了大量优秀专业人才表示赞赏。他希望华政能与法院共同探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审判基础理论,为人民法院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翁铁慧希望华政能认真总结三十年办学经验,紧紧围绕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科学谋划,协调发展,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式、开放性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建成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的多科性特色大学,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纪念大会的还有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及各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在纪念大会正式召开之前,学校邀请了俞子清、应松年、魏旋君、刘晓红、郑美慧、郭一珉等校友和师生代表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和华政的故事。(谢卫群)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