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研究所更名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09-11-21 来源:中国法学网  作者:佚名

国际法研究所更名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1月20日上午九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更名暨揭牌仪式在新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与国际法研究所全体职工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由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主持。陈所长首先向王伟光常务副院长在百忙中参加国际法研究所的更名暨揭牌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国际法研究所从"国际法组"、"国际法研究室"、"国际法研究中心"到今天的"国际法研究所"的成长历程,都离不开院领导和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所的关心和支持,特此向院领导、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所表示诚挚的感谢。陈所长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际法研究所的科研队伍、科研成果以及国际法研究所在国际法研究领域中的重要影响。
王伟光常务副院长向国际法研究中心更名为国际法研究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院党组和陈奎元院长向国际法研究所的全体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国际法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法学研究的重镇,值此国际法研究所更名之际,王伟光常务副院长提了三点希望:1、希望国际法研究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2、认真实施科研强所、人才强所、管理强所、教学强所战略和加强党的建设;3、与法学研究所团结协作,携手共进。最后,王伟光常务副院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法研究所和法学研究所,特别是支持法学图书分馆和中国法学网的建设。
陈甦书记表示我们一定团结奋进,努力工作,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更名暨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在崭新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牌匾前合影留念,欢声一片。
中国社科院办公厅主任施鹤安、人事教育局局长王苏粤、院图书馆党委书记赵燕平、政治学所所长、党委书记房宁等出席了更名暨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事国际法研究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1959年,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建立法学所之后的第二年,法学所即成立了国际法组。1978年9月,国际法组改建为国际法研究室。2002年10月,在原国际法研究室的基础上,正式建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2009年9月22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更名为国际法研究所。 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为陈泽宪教授,副所长为陈甦教授(兼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下设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人权法研究室和海洋法与海洋事务研究基地、竞争法研究基地,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在国际法许多领域中的研究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有重大影响。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