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学院王世洲教授获德国洪堡基金会(AvH)洪堡科研奖
发布日期:2009-11-24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作者:佚名

  

北京大学法学院王世洲教授因在刑法学研究领域内的杰出成就和对刑法学科国际交流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被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选拔委员会授予2009年度洪堡科研奖,成为我国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刑法学家。

  王世洲教授19789月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1982年获得北大法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北大刑法学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自1985年留校在北大法学院工作至今,曾经作为CLEEC学者、洪堡学者和王宽诚学者在美国、德国和英国从事过研究工作。在中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以及国际刑法学方面都有精深的研究和造诣,科研成果丰硕,在国内外有很高的学术影响。此次王世洲教授获奖,是洪堡基金会选拔委员会根据中国、美国、西班牙、德国等国多位著名刑法学者的联合提名做出的。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是为了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而设立,是世界著名的基金会。自 1972 年,洪堡基金会设立洪堡科研奖,每年向100名国际公认的外国科学家授予此项奖,目前奖金数额为六万欧元,同时邀请他们在德国进行612个月研究。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