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秉志教授当选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09-09-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09920日至27日,国际刑法学协会主办的第18届刑法国际大学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隆重召开,来自各国的刑法学者暨法律官员约700余人出席。在本届大会上,国际刑法学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西班牙刑法学家德拉奎斯塔教授连任国际刑法学协会主席,该协会理事会聘请国际著名刑法学家耶赛克教授、巴西奥尼教授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聘请戴尔玛斯教授等数位国际著名刑法学家担任协会名誉副主席。

中国是国际刑法学协会在亚洲的唯一副主席国家,中国分会主席高铭暄教授自1999年至2009年连续担任两届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按照协会的规定,高铭暄教授不再担任协会副主席,被该协会聘请担任协会名誉副主席。赵秉志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副主席张智辉教授当选为该协会理事,卢建平教授连任该协会执委会委员和副秘书长。

本届大会选举,中国分会除保留原有的副主席和执行委员、副秘书长两个职位,又增加了名誉副主席和一位理事两个职位,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中国分会在国际刑法学协会中的地位与影响。

赵秉志教授当选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

赵秉志教授简介

1956年生,河南省南阳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为新中国首届刑法学博士,1991年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的称号。1990年至1991年赴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作访问学者。1997年起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1999年起任国家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058月起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20064月起任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

赵秉志教授自1988年至1997年间自始至终参加了中国立法机关制定刑法典的工作,1995年被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他所担任的社会职务主要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法学组成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等等。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