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生教授当选为国际比较法学会会员
发布日期:2014-07-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4625日,国际比较法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omparative Law)秘书长、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法与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Prof. Jurgen Basedow致函何其生教授,祝贺其在国际比较法学会2014年的选举中增选为该学会的合作会员(associate member)。

国际比较法学会成立于1924年的海牙,是一战后法律复兴运动的重要产物,是以“各法律体系的比较研究”为宗旨的全球性学术团体。截至2014年初,国际比较法学会共有来自全世界的会员和合作会员700多人,下设拉丁组、普通法国家组、中北欧组、东欧组、中东与非洲组、亚洲组等六个组以及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s)。哈瓦那大学原教授兼常设国际法院原法官布斯塔曼特(Antonio S. de Bustamante)、哈佛大学原教授庞德(Roscoe Pound)等著名法学家先后担任会长,现任会长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George A. Bermann教授。

依照学会章程,领衔会员(titular members)的人数限定为80人(目前中国大陆只有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为其领衔会员),仅在原领衔会员出缺时始得增选。合作会员的当选需要领衔会员和合作会员的多数赞成票。何其生是在20144月的选举中当选为合作会员的。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