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4-03-14 来源:法大  作者:佚名

3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通过全国几百所高校间的激烈竞争,共有代表103所高等院校的103人获得表彰奖励。其中,一等奖仅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83人,一等奖仅涉及理科类2名、工科类1名、人文社科类1名和艺术类1名人选。我校诉讼法学研究院栗峥副教授因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异成绩与突出贡献荣膺一等奖,因其在人文社会科学类排名第一而成为唯一一个人文社科类一等奖的获得者。这充分表明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队伍中的水平与实力。

霍英东奖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该基金会是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它是国内成立较早,以发展教育事业、培育人才为宗旨的教育基金会。霍英东奖已经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它要求全国各大高校只能推荐一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申报,不分文理学科与研究领域,共同公平竞争,其评选程序与专家选择标准也异常严格;同时,它并不是对某项单一科研成果的评价,而是要求申报者申报其课堂教学、课外指导、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学术奖项等各方面情况,是全面综合评价教师的奖项,属于我校部级奖。

栗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栗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栗峥,男,山东济南人,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二审监督处副处长(挂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后;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员,美国国务院之邀成为“国际访问者领导项目”访问学者。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政法论坛》、《现代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环球法律评论》等权威或CSSCI期刊独立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著有《超越事实》、《司法证明的逻辑》等多部个人专著;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中国博士后科研特别资助项目、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项目等多项课题;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入选“中国政法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培养支持计划”。独立获得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三届中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第四、五、六、七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二、三等奖、全国宝钢教育奖等省部级奖项八项。

另附: 栗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名单.doc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