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雳:应邀赴日本、泰国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2-07-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276,首届“欧亚公司治理对话”(EU - Asia Corporate Governance Dialogue)在日本东京举行。该活动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公司治理学会等机构发起,是继欧美之间跨大西洋对话成功举办后的又一尝试,得到了日本金融厅、交易商协会、东京证券交易所等部门的支持。东京大学神田秀树教授负责组织,来自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的三位学者获邀参与。在报告中,郭雳介绍了中国公司治理的基本架构、发展脉络及最新实践,并着重探讨了其在独立董事领域的经验教训。

713,由泰国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大学、开泰银行集团(Kasikorn Bank Group)与北京大学三方共同举办的大型学术论坛“中国经济法改革:泰中贸易投资的转折点”,在泰国曼谷举办,近六百来宾报名参与。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开泰银行集团是该国最大的综合性金融机构之一。论坛当天,朱大校长Kamolratanakul教授致开幕辞,泰国中央银行助理行长Ruengvirayudh女士等出席,北大法学院张守文院长作“中国经济法与税法改革的新趋势”的演讲。报告环节,郭雳以全球金融危机为背景,对比评析了近年来中国为此所采取的主要措施、金融领域改革的最新发展、人民币国际化以及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与来自泰方政府部门、学术界、实务界的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