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鹏教授应邀至台湾政治大学讲学
发布日期:2012-04-05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作者:佚名
应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邀请与经费支持,我院邓建鹏教授于2012年3月14日至3月25日,赴该校讲学及参加由该校法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东亚法哲学会议。
邓建鹏教授在该校法学院讲学内容涉及“清代分家契约研究、“清代析产契约研究”、“清代审前程序的控制”等主题。政大法学院是台湾一流的法学院。法制史相关内容的讲演,引起该院诸多师生的兴趣。期间,邓建鹏教授拜会著名法制史学者陈惠馨教授、台湾地区中国法制史学会理事长黄源盛教授、台湾地区中国法制学会秘书长陈俊强教授等学者,数度作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法律史的研究趋势与两岸对法制史课程的开展方式,并获台湾同仁以法制学会名义宴请及赠书。
在第八届东亚法学哲学会议上,邓建鹏教授提交“清代习惯法”为主题的论文,并作会议发言,引起与会台湾地区与中国大陆学者的反响与兴趣。
此外,邓建鹏教授还应邀访问闻名海内外的台湾学术重镇“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由该所傅斯年图书馆馆长刘诤云研究员接待,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下至该所珍本室参观珍贵古籍图书,期间还拜会该所著名宋代法制专家柳立言研究员,讨论该所藏书、历史文物馆馆藏、该所研究状况、台湾地区法制史文献检索等问题。
在讲学接近尾声之际,台湾地区“立法院”最高顾问、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副董事长宴请邓建鹏教授等人。席间,邓建鹏教授同台湾地区“司法院”大法官等台湾法律界高层精英与谈。
邓建鹏教授应邀至台湾政治大学讲学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