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翔副教授应邀出席“都市法的基本问题”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作者:佚名

224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及区域·都市法制研究中心主办的“都市法的基本问题”研讨会在张家港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区域与都市法制”的支持。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等高等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社会科学院、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实务部门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的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叶必丰教授、朱芒教授、李学尧副教授、林彦副教授、宾凯博士参加了会议的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朱芒教授主持。朱芒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区域·都市法制研究中 心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通过围绕都市法的基本问题和今后的研究方向的讨论为该中心的研究提供宝贵的智识。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都市法的基本问题”,共有四个主题报告。上午的主题研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飞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教授、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城市土地规制的宪政问题”、“征收补偿的形式与实质”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院李洪雷副研究员和北京社会科学院成协中博士分别作了评议。在自由讨论阶段,叶必丰教授就区域都市法的发展情况、城市房屋拆迁的行政裁决、集体土地征收的补偿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下午的主题研讨由浙江大学章剑生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副教授作了题为“财产权的社会义务”的主题报告,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副教授作了评议;朱芒教授作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七条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研究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宪法与行政法室主任周汉华教授作了评议。最后,周汉华教授和朱芒教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就都市法中的土地利用规制、征收补偿、信息公开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既加深了各位专家、学者对区域·都市法制研究中心的了解,又为我们了解其他专家、学者在都市法方面关注的问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