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赟博士任《厦门大学法律评论》主编
发布日期:2011-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2011年10月,根据厦门大学法学院院委会的决定,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法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周赟担任新一任的《厦门大学法律评论》主编。
《厦门大学法律评论》创刊于2001年,筚路蓝缕,已连续出版十年,在前两任主编柳经纬教授、李琦教授的主持下,保持了较好的学术品位并引起了学界的一定关注。新的《厦门大学法律评论》编辑部将继续秉持理论性的刊物品性,面向法学理论界以及法律实务界继续邀稿、发行。
周赟博士表示,除了将坚持《厦门大学法律评论》一贯的刊物品性外,他希望《厦门大学法律评论》能够成为中国法学会“法学新秀”发言、争鸣和交流的理论阵地;因此,他特别代表编辑部诚挚向各位法学新秀邀稿。邀稿细则请见后文“附录”。

附录:

《厦门大学法律评论》编辑者言


编辑者将怀着对读者和作者的温情与敬意,持守对法治及其理论的虔诚与审慎,以《厦门大学法律评论》参与转型中国的学术建设、社会进步。
一、编辑者为此所提供的形异而神一的话语平台包括:学术专论;比较法—域外法—台湾法;立法建议—法条评析;实务见解(包括但不限于判解研究,及于司法与行政);法律教育;学位论文(及其部分);学术观察(如书评、学术批评、学术现象之检讨)。
在必要且可能时,编辑者也将就某一特定主题以专题研讨展示作者之智识于读者。
二、稿件篇幅不限,惟专论以不少于两万字为宜。编辑者希望作者因此得以从容铺陈,而读者则从条分缕析中得享阅读之乐。所刊稿件若因版面所限,编辑者将商请作者删减。
三、编辑者在收到稿件后三个月内就刊用与否回复作者。
四、《评论》已被列为《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之文摘源出版物,所有在《评论》发表的文章均可能为《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所转载或摘编。
《评论》已加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所有在《评论》发表的文章均被同步编入CJFD。编辑者就此敬请作者于惠赐大作时慎重考虑。
五、稿件一经采用,即由出版者支付稿酬(其中包括CJFD的作者著作权使用费),并提供样书两册。
六、稿件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awrev@xmu.edu.cn
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出生年份、性别、所在机构、学位、职称、通讯方式,并附上英文标题。作者的以上信息,当且仅当文章录用并刊发时将一并载明,以便读者与作者之通联。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