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中缘博士近期科研成果(2010.01—2010.10)
发布日期:2010-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论 文

1、许中缘:《论合同的概念与我国债法总则的制定》,载《清华法学》2010年第1期。全文转载于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10年第8期。

2、许中缘:《禁止性规范对法律行为效力的影响》,载《法学》2010年第5期。

3、许中缘:《征收条例的修订:在权力制约中求平衡》,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0年8月31日第7版

4、许中缘:《解决民生问题需要法律保障》,载《光明日报》(理论版)2010年9月21日。

专 著

《民法强行性规范研究》,法律出版社2010年9月出版。

该书是许中缘博士近五年在民法规范研究的成果。法律出版社对该书评价为:该书“以公法与私法的外部关系为引,对民法中的强行性规范与其他规范的关系,以及民法强行性规范对法律行为效力的影响等相关内容进行抽丝剥茧式的层层论述,并对民法强行性规范的构建提出了独特观点。字里行间中显示出的理论运用与司法关注,使得本书在具有理论高度的同时又具有实践意义,不仅有助于读者对转型时期的民法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有利于厘清私法在公法的不断影响的背景下,对私法所发生的一些变化的一些不当认识,当为民法领域不可多得的出色之作。”

课 题

国家社科基金:《民商合一视角下民事权利体系的立法设计研究》,主持人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