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衡博士担任欧洲大学研究院马克斯•韦伯学者
发布日期:2010-09-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最近,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衡副教授担任欧洲大学研究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简称EUI)马克斯·韦伯学者,师从EUI法学院院长、GATT/WTO首位法律顾问、国际法学泰斗彼得斯曼(Ernst-Ulrich Petersmann)教授,开展博士后研究。王衡也是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法学领域马克斯·韦伯学者。
EUI是依照欧盟《EUI公约》设立的国际组织,是世界领先水平的博士后和博士研究机构。原哈佛大学教授、现任纽约大学Joseph Weiler教授、伦敦经济学院Francis Snyder教授等国际经济法名家均曾担任EUI教授。现任WTO上诉机构成员,原WTO上诉机构代理司长Peter Van den Bossche教授亦博士毕业于EUI。2010年,EUI从上千名博士中遴选出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校的40位左右博士作为马克斯·韦伯学者。
此外,王衡副教授专著《服务原产地规则研究》近期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外首部以服务原产地规则为主题的著作。该书以作者在WTO总部工作研修所学为基础,力求全面深入研究服务原产地规则理论与实践,分析所存问题与应对,进而探讨我国服务原产地规则完善之道。该书研究结论包括,WTO服务原产地规则存在不少缺陷;为解决此缺陷,不妨将以增值标准为基础的实质投入标准作为服务原产地认定的一项补充标准。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