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秦伟博士赴哥伦比亚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2010-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9月6日,高秦伟博士抵达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将开始为期一年的访问交流与合作研究。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它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美国独立战争后为纪念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而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属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更有号称欧元之父的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两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特别是第一任首席大法官)、纽约14位市长、10位州长以及李政道、潘光旦、梁实秋、吴文藻、闻一多、徐志摩、胡适、冯友兰等等均为该校校友。目前在在哥大的教员中,有8位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8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院的现任院士,42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现任院士。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成立于1858年,是美国建立最早,现在最有实力与名气的法学院之一,高秦伟副教授将在此进行展开行政程序、信息公开、食品安全等问题的研究。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