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鹏鹏教授获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
发布日期:2009-12-02 来源:西政新闻网  作者:李勇成

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09]4号),2009年全国共评出98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校刑事诉讼法专业由孙长永教授指导的施鹏鹏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陪审制研究》,荣获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

  此前,由我校徐静村教授指导的2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是2001年龙宗智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刑事庭审制度研究》和2003年孙长永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沉默权制度研究》。此外,2005年由我校经济法专业李昌麒教授指导的鲁篱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行业协会经济自治权研究》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是衡量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已成为全国重点学科评选、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相关大学排行评比等各类高等教育评估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受到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重视。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从1999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11届,每年入选论文不超过100篇。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