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锴
发布日期:2019-12-02

王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弗赖堡大学访问学者(2013-2014)。现任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标准化与产业监管研究所所长、北航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宪法学及行政法学。代表性论文有《财产权与生命权关系之嬗变》《我国宪法上"公共利益"的界定》《比较法视野中的征用补偿--兼论我国征用补偿制度的完善》《宪法学、行政法学》《我国城市房屋拆迁中的若干法律问题--以北京酒仙桥拆迁案为例》《论我国宪法上的劳动权与劳动义务》等。

曾经荣获第六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第七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二等奖、第十届中国青年法学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北航优秀教学成果教材类二等奖。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