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Moot Shanghai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作者:余东明


2024年3月7日,第14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邀请赛圆满结束。本届Moot Shanghai由华东政法大学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和上海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区域中心、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学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等机构与众多知名律师事务所的支持。本届比赛题目关注智能汽车这一当下热门领域,吸引了来自6个法域的20支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通过线下方式在上海参赛,近100位法律专家担任了赛事仲裁员评委。

163b7828f54f5c1897960d28a9af04ee.jpg

本届赛事自3月4日开幕共历时四天。开幕式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国仲副主任马屹作了开幕致辞。马屹副会长指出,国际模拟仲裁庭比赛在培养国际法律人才方面的价值已经得到全球公认,能让青年学生通过接触了解仲裁这一国际化高、灵活性强的跨境争议解决机制,理解国际规则、积累实务经验、提升国际视野,激发青年学生对国际仲裁和涉外法律行业的兴趣,为其今后从事涉外律师、涉外法律业务打下基础。上海国仲一直关心和支持Moot Shanghai的发展,为Moot Shanghai推荐包括决赛在内的仲裁员评委、提供赛事场地,多次在赛事期间举办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开放日活动,以机构视角向参赛队伍和青年学生介绍国际商事仲裁制度和实践,邀请嘉宾分享法律职业路径选择、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主题,为法学学子的成长答疑解惑。

2c1d5ae75c895814b42336a715cc3d65.jpg

3月6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迈阿密大学法学院和武汉大学四支队伍在上海国际争议解决中心进行了半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挺进决赛。

c783414af9deffda2614ed0fa7fadc2d.jpg

决赛在3月7日上午举行。决赛仲裁庭由三位知名实务专家组成,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上海国仲仲裁员岑君毅(Ronald Sum)担任首席仲裁员,圣戈班亚太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合规官、上海国仲仲裁员冯晓炬、IMAX中国高级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上海国仲仲裁员何忆凡担任仲裁员。最终,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冠军,新加坡管理大学获得亚军。

51bc770b7062aeee5d8187890c1b02cf.jpg

闭幕式上,马屹副会长为四强队伍颁奖。

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上海邀请赛于2011年启动,是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简称“Vis Moot”)的全球季前赛之一,今年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上海国仲自2015年第5届Moot Shanghai开始连续作为联合主办方参与赛事。上海国仲长期以来积极服务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除主办各类商事仲裁模拟赛事和活动外,还与众多高校合作开设国际仲裁理论和实务精品课程、为中国高校法学生与国际留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培养具备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的青年人才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