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举办“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3年3月20日,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徐猛律师以《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专业的研究生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刘晓兵教授主持。

徐猛律师曾任北京律师协会理事、北京律协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还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律师协会讲师团讲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具有丰富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实务经验。徐律师从中国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和特点、中国律师行业发展规律、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等七个方面具体讲解律师事务所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此外,徐猛律师还介绍了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容融和合”的合伙理念,“变革、去中心,赋能、建平台”的管理模式,以及积极为青年律师创造机遇,搭建平台的管理变革,向大家展示了一幅跨越数十年的律师事务所变革图景。

在提问环节,徐猛律师从点及面,由浅入深地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程滔教授作总结发言,她感谢徐律师百忙之中为学生传授经验,使学生们对律师行业发展和律所管理有直观的认识,为他们今后择业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