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中国式现代化法律文化传播学社成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厦门大学法学院

12月9日,厦门大学成立中国式现代化法律文化传播学社,将通过理论学习、普法实践、课题调研等活动,培养既懂法律、又懂传播的复合型人才,提升法治传播效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同日,举行全国首届法治传播人才教育高峰论坛,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法治传播人才教育”进行了专题报告,共同探索法治传播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

全国首个法律文化传播学社正式成立引起广泛关注,反响热烈,中新社、中国经济网、法治日报、央广网、人民法院报、学习强国平台、腾讯网、北青网、新浪新闻、网易新闻、福建日报、福建长安网、福建法治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等十余家媒体相继报道大会成立盛况,肯定了法律文化传播学社在整合法治传播教育资源、提供法治传播人才等方面的重要,对法律文化传播学社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新浪厦门”微博以“厦大又有一项全国第一”话题对学社成立进行报道,该话题当日在微博平台就获得10万+阅读次数。

12月11日,法律文化传播学社亮相厦门大学2022年学生社团文化节,吸引了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等近百名同学的关注和参与。大家向负责同学了解法律文化传播学社的发展规划,期待能在学社的平台交流思想、收获成长。

12月14日,厦门大学中国式现代化法律文化传播学社与厦门大学法学院法律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题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罗翔现象的传播学研讨”专题研讨活动,对法治传播中的重要现象开展研习,共吸引了来自各高校、各行业的一百多位学者、嘉宾和同学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