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孙长永等七位教授当选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 2022 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此后,立即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孙长永教授再一次当选为副会长,张吉喜教授、闫召华教授当选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潘金贵教授、李昌盛教授、艾明教授、向燕教授当选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另外,第三届理事会还通过了聘任研究会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副秘书长等决议。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李昌盛教授受聘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据悉,这次年会的主题为“我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刑事诉讼制度建设与法学研究展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讲话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等。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系、科研机构与司法实务部门的研究会会员、特邀嘉宾、媒体记者等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