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来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厦门大学法学院

                       

11月25日上午,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以下简称“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综合事务部魏庆主任等一行7人来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座谈,法学院院长宋方青教授、副院长朱晓勤教授、国际法教研室曾华群教授、陈辉萍教授、韩秀丽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座谈。座谈会在B220会议室举行,朱晓勤副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伊始,朱晓勤副院长与魏庆主任分别介绍双方与会人员。随后,宋方青院长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法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法学院的各学科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国际法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可以成为合作的重要依托力量。双方应畅通交流渠道,从科研创新、业务实践、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期待双方合作达到理想的目标。

魏庆主任从创立起源、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等方面介绍了争端解决组织的整体情况。她表示,争端解决组织厦门代表处落地海丝中央法务区,是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首个代表处。作为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首批重点项目之一,代表处将积极推动争端解决组织会员单位、海丝中央法务区、高校智库、涉外法律机构等多方的广泛合作,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贡献力量。厦门大学法学院作为东南沿海的法学教育重镇,无疑是争端解决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得到学院专家学者的支持与指导。

随后双方继续座谈,针对争端解决组织的有关情况与双方合作事宜展开交流。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于2020年10月15日,是在中国贸促会倡议支持推动下,由中国国际商会联合有关国家商协会、法律服务机构、高校智库等共同发起设立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争端解决组织的宗旨是为全球工商界提供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成立当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2022年9月7日,争端解决组织在厦门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海上世界举行厦门代表处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