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5!中南大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拟立项数并列全国第十一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作者:赖思源 王胜

11月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发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通知。公示结果显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项课题拟获得立项,位列全国财经类、政法类高校第一,湖北省第二,全国第十一(并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获立项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首席专家

所在学院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国家创新能力建设研究

周铭山

金融学院

推进共同富裕的金融理论逻辑与有效机制研究

张金林

金融学院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及其创新机制研究

陈柏峰

法学院

流动人口二代成年后面临的问题研究

石智雷

公共管理学院

数字时代区域科创走廊创新生态建构与治理机制研究

曾婧婧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申报20项,5项获立项公示,拟立项率高达25%,是继2021年度获批6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以来,再次取得的优异成绩。

此外,2022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还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国家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项目)1项。截至目前,2022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立项公示)及重大专项共斩获9项,创历史最高记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总结验收和各类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捷报频传极大提振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进一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