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王勇教授收到外交部法条司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


国务院近期公布的《缔结条约管理办法》,是一部专门规范缔约程序的涉外领域立法,是我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我国缔约管理法治化水平、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上海涉外法治,助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为做好《缔结条约管理办法》宣介工作,外交部法条司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撰写《缔结条约管理办法》解读文章,王勇教授收到邀请后,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之余,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面认真研究《缔结条约管理办法》,在深入比较《缔结条约程序法》的基础上,及时完成了一篇3000字的宣介文章。该文章已发布在司法部官网“政策解读”栏目。

王勇在此次工作过程中,表现出了深厚的国际条约法功底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工作作出了贡献,因此外交部法条司特发感谢信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