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首届模拟立法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厦门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5日,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圆满落幕。本届模拟立法大赛在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湘潭大学主办,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规模宏大,反响热烈。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湘潭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61所高校、405支队伍,共1871名学生、405位指导教师参与本次大赛,围绕省级教育惩戒实施办法的起草与论证展开激烈角逐。

厦门大学代表队积极备赛

厦门大学代表队的参赛作品《福建省教育惩戒实施办法·草案》荣获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王翔助理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本次参赛作品是法学院本研合作的成果,本科生李佳蕾同学担任团队主持人,团队成员包括硕士生佘子钰、赵壮、刘昱东、简玉洁、周浩杰等同学。在王翔老师的指导下,厦门大学代表队六名成员多次研讨充分备赛,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并在最后的答辩阶段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和卓越的风采,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团队与指导老师获奖情况

本次比赛成果同时体现了厦门大学法学院与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研学相长的成效。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是福建省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我国最早开展立法学教学和研究的机构之一,培养了大批立法理论与实务人才。依托中心丰富的教学资源,团队成员全面研修《立法学》《立法法理学》《立法起草》等课程,为参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参赛过程中,成员们广泛征求中心立法专家的意见建议,极大完善了参赛作品。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立法技艺,鼓励学子们在实战中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