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七!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国际投资法赛队在FDI Moot全球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2022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FDI Moot全球赛于线下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线上同时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国际投资法赛队在本次全球赛中位列全球第7名,并荣获Best Teams 2022。其中,赛队庭辩员缪喆衡全球排名第27位(位列中国赛队第2名),庭辩员史睿凝全球排名第49位(位列中国赛队第7名)。此项成绩为上海交通大学在全球模拟法庭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一、竞赛简介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FDI Moot)是全球性的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与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Willem C.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并称为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专注国际投资法领域,旨在激励更多学生学习国际投资仲裁知识,培养该领域法治人才。本届全球赛吸引了全球100余支不同国家大学、机构的赛队参与,范围覆盖全球六大洲,赛队组成更加多元化。其中,中国具有全球赛参赛资格的赛队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图片.png



二、比赛进程

自2022年3月以来,赛队成员克服疫情和场地限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备赛,并在预选赛期间辗转上海、厦门两地比赛。同时,在本届全球赛开通“疫情以来首次线下赛道”的情况下,赛队成员克服线上比赛的不利因素、全球比赛时差,以拼搏的精神积极备赛8个月之久,并最终在全球赛中以扎实的功底获得优异名次。

图片.png

在2022年7月29日至2022年8月14日举办的中国预选赛FDI Moot Shenzhen中,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赛队获得一等奖(First Prize Team)的好成绩,并直通全球赛。

在2022年8月至9月书状提交阶段,团队通力合作,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书状撰写,每一位庭辩员、研究员均有效参与,为书状的高质量完成作出实质性贡献。

图片.png

在2022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举行的FDI Moot全球赛庭辩阶段,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赛队首先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赛队进行小组选拔赛,并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率先进入全球16强。在16强淘汰赛中,赛队先后与各赛队交锋,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获得全球第7名的好成绩。其中,在1/4决赛中申请人一方庭辩员李佩颖、黄筠博顶住压力,为赛队取得了16进8的关键性胜利。

图片.png

图片.png

三、赛队成员

图片.png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全球赛赛队由刘洁(2020级硕士研究生)担任指导领队,由李熙颖(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少坤(2020级本科生)、张芯悦(2021级本科生)、王族(2021级本科生)担任研究员Researcher,由黄筠博(2020级本科生)、史睿凝(2021级本科生)、李佩颖(2021级本科生)、缪喆衡(2021级本科生)担任庭辩员Oralist,由石小巍(2020级硕士研究生)担任领队。

特别感谢学院以及往届国际投资法赛队毕业成员的支持!




图片.png

责任编辑:谭则章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模拟法庭赛队建设,不断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将模拟法庭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注重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表达能力和检索能力,在模拟法庭备赛过程中培育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自信心。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在Jessup、ICC、FDI、Frankfurt等多个重要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突出优势。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