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法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复旦大学法学院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旦精神,扎实过好毕业生党员在学校期间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引导毕业生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法学院于2022年6月25日上午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党委副书记钟妮、原云南省武警总队政治部主任徐鲁海大校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共计184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活动。

追忆先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首先,原云南省武警总队政治部主任徐鲁海大校为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充实生动的主题党课。他曾先后荣立三等功四次,参加过对越防御作战,先后被集团军评为“老山作战模范干部”、被武警总部党委评为“廉洁自律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军预防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并著有《磨砺--徐炜将军的战斗历程》等书籍。

徐鲁海大校结合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毕业生党员讲述过去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带领毕业生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昔日的战场上,年轻战士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苦,担负着用生命支撑的任务,用坚强不屈的意志和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国家赢得了宝贵的胜利。徐鲁海强调,一寸山河一寸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牢记初心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随后,法学院优秀校友党员代表分享青年党员如何在工作岗位中展现责任担当、彰显党员身份。2021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毕业生、上海市选调生曾引立介绍了自己的基层驻村经历,讲述了上海抗疫一线紧锣密鼓的核酸筛查、物资发放的工作情况,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通过投身基层抗疫工作,对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1届诉讼法学硕士毕业生、中央选调生叶夏铭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学生党员步入公务员岗位的心路历程,围绕把党员身份放在第一位、保持学习、摆正心态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思想自觉的过程。

三名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收获发表毕业感言。2022届法学本科毕业生罗玥维从自己与宪法学的缘分和认识出发,探讨了学生党员如何在学术追求道路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届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毕业生卢虹宇结合自己在复旦本研7年的成长经历和疫情期间校园志愿服务经历,阐述了对党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的理解。2022届法律(非法学)硕士毕业生赵蕾则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心得,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矢志拼搏,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是从入党时镌刻下的炽热初心。学生党总支委员高铭远领誓,全体教师党员、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23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践行使命 躬身奋勇砥砺前行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向全体毕业生党员们殷切寄语。徐瑾高度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们追求卓越的学习精神和勇于历练的实践态度,强调青年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徐瑾向毕业生党员提出嘱托,第一要勇立潮头,融入大时代,奉献大时代;第二要躬身入局,做一个主动有为的建设者;第三要坚韧不拔,做一个能迸发灵感的坚守者。徐瑾指出,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年轻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人生的路。最后,徐瑾深情祝福所有毕业生同学在接下来的人生征途中取得更大的成功,始终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

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历史、优秀同侪们的榜样事迹和学院老师的殷切嘱托,不断激励着法学院毕业生党员不畏难、不惧苦,自觉扛起责任,彰显青年担当。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将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当今时代条件下,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激流勇进,无畏向前,努力推动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

责任编辑:TZZ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