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泰康保险集团捐赠一千五百万元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武汉大学法学院

  2022年3月,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法学院捐赠15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大学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工作。据协议,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法学院无偿捐赠1500万元,捐赠款分十期支付,用于支持武汉大学法学院卫生健康法学的学科建设,以及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中心的人才培育和科研平台建设。

  泰康保险集团由武汉大学杰出校友陈东升先生于1996年创建,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位列2021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343名。泰康保险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保险支付与医养服务,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生态。近年来,泰康保险集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积极共建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有关大健康行业政策与卫生健康法治的联合研究。

  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持续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卫生健康立法工作,被其确定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法治研究联络点”。该中心与泰康保险集团合作于2021年4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第一届大健康法制与政策论坛,并发布《中国健康法治发展报告(2021)》,在全国范围内取得首创性的重大影响。该中心至今已出版《<德国社会法典>第五编:法定健康保险》《<德国社会法典>第六编:法定年金保险》《日本社会保障重要法规译介》《韩国养老与社会保障重要法规译介》《养老机构医养费用支付模式研究》《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疗体制改革的路径探析》等一系列重要著译作。中心积极探索和总结国内外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法学理论建构、法律制度完善和法律问题处理方面的智慧和经验,为健全我国卫生健康法治体系、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规范健康产业发展、全面依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为培养大批适应长寿时代需要的复合型卫生健康法治人才提供坚实基础。

  本次捐赠表达了校友情系母校和支持法学院建设的赤诚之心,将进一步促进武汉大学的法学教育和法学学科发展,促进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协同,促进建成一流智库型研究机构、一流产学研协同平台和一流健康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健康法治建设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