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积极推进涉外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日前,为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推进学校海外利益保护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国际法学院、外语学院联合召开海外利益保护实验班共建座谈会。该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张晓君、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教研室主任梅傲,外语学院院长郭美松,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胡尔贵、国家安全学院教研室主任赵新立等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外利益保护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保障、小语种教学、招生就业等进行研讨交流。


  据了解,海外利益保护实验班是西南政法大学近年来探索新文科建设的试验田。为了培养出适应国家战略需要的高水平涉外安全人才,该实验班2018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懂法律、懂外语的创新型人才,至今已逾四届,开创了我国海外利益保护人才培养的先河。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