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京召开 校长马怀德作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11月2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行政法治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司法部等部门的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年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二级大法官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检察官张雪樵出席27日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作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本次论坛除主题外,另设“行政法法典化的基础理论”“数字政府建设的法治保障”“涉外行政法治问题”“行政争议的多元化解与实质性解决”和“行政处罚及其他行政法问题”等分议题。

在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仪式上,马怀德宣读了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奖名单。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20名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10名)获此殊荣。应松年为获奖代表逐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凌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建淼作为评委代表发言。两名研究生作为本届获奖者代表发言,他们向应松年教授等老一辈行政法学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8月,是我国行政法学研究的核心和中坚力量。研究会每年在国内举行一次全国范围的年会,旨在紧扣时代主题,回应现实需要,为行政法学工作者在立法、执法、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交流机会,共同推动法治国家建设和学术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