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大事记,多少人心潮澎湃忆往昔……全国都在把力聚,咱们西政青年更要加油努力再奋进……”快板竹节声声,西南政法大学校学生会团总支和学生社团联合创作的美育作品群口快板表演《风雨无阻向前进》吸引大量同学驻足观望。

20211123200234495260.jpg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荆仁科 摄)

  11月23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校学生会团总支和新闻传播学院本科2021级第六团支部的同学手持自制的“坚持中国道路”“两个确立”“十大经验”等十九届六中全会关键词的标语牌,围坐在罗马广场阶梯上,呈“爱心”型开展由校团委主办的“美育点亮心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晓、新闻学院中文教研室党支部支部书记、校美育教研室主任王翼飞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分别是?请抢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提出的”十个坚持“是什么?请抢答”。为深化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活动负责人组织在场同学,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踊跃回答。

  快板竹节声声,群口快板《风雨无阻向前进》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将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号召西政青年努力奋进,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出力,将主题团日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校美育教研室主任王翼飞老师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表示,此次的美育实践活动是西政在“五育融合”的过程中的全新探索,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发动学生以原创作品为主,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师生身边,丰富校园生活,推动美育教育落实落地。

  校团委副书记王晓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结合学校美育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特性的一次新尝试。共青团将持续丰富学校美育教育的内涵,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政引领,广泛生动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共青团改革的具体行动,积极为共青团建团百年做好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2021级第六团支部学生谢晓萍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丰富有趣,引人注目的快板表演,一问一答的交流环节能让更快地沉浸式到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

  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门负责人单俊宁表示,能发挥个人爱好特长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觉很振奋。今后将勇担校学生会骨干成员的责任,带领同学们大胆尝试更多活泼新颖的形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校园学习宣传。(马晓苇)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