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召开“生命至上 人民至上”——“树人学堂”抗疫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11月20日下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树人学堂”之抗疫精神宣讲视频会议召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猛,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管护师、第五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李亮亮以及2021-2022学年新上岗研究生管理助理同学和在校研究生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瑞琴主持。

31B043BBF9E5E8F18DFEF141327_8D3C3536_26C33.png

张永然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力弘扬以抗疫精神、劳动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背景下召开,预祝会议顺利进行。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管护师、第五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李亮亮护士分享了自身的抗疫经历和抗疫感受,通过自己的一线生活,向老师同学们展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身上的大爱和奉献精神。随后,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刘猛医师结合同学关心的如“hpv九价疫苗、脱发、焦虑”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又生动的解答。

会后,李娜、吕念念、徐小雅、王倩、赵新月五位同学代表大家分享了自己听完宣讲会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娜表示,2021年11月20日我参加了“树人学堂”之抗疫精神宣讲会,了解到了许多健康小知识,深有感触。我们应该关注到自身的健康问题,健康作息,定时进行常规检查。

法学院的吕念念认为,本次讲座不仅让我了解到了抗疫工作者之艰辛,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爱护身体、努力工作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向广大抗疫战士们学习,不畏苦难,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文学院的徐小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抗疫知识,听了医生的讲解,对很多健康知识,如:hpv、熬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培训完成后,对助管工作更加明晰了,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的助管工作中不断进步,同时完善自身。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倩认为,此次宣讲会,对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之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健康问题,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重日常饮食健康。总之,这次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赵新月表示,今天有幸聆听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李亮亮护士、刘猛副主任医师的有关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树人学堂”之抗疫精神宣讲会,深刻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财富,以后一定加强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