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第四届计算法学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10_10_3060.jpg

  本报讯 记者黄洁 9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计算法学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楼举行。作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智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计算法学国际论坛聚焦“数据治理与法律科技”,除开闭幕式外,包括以“数据治理与法律科技”为题的主论坛、“个人信息保护与利用”“数据资产与数据流通”“智能合约与数字货币”“法律自然语言的计算机处理”四个分论坛与作为特别环节的青年论坛。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院长申卫星教授主持。他指出,计算法学是一门年轻的新兴交叉学科,尤其要注重学科的未来发展与人才培养。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在如今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历史阶段,进一步深化文科与理工科的交叉创新是应对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清华大学法学院继续做强做实计算法学的平台服务能力,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作出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