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校纪委书记罗钟山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10月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罗钟山赴法学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参观文化长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沈晓波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罗钟山对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常抓不懈、严抓不放、扎实推进。同时他对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在人才引进、招生、采购、资产、财务等方面的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五是进一步丰富清风海大建设内涵,发挥清风海大工程文化引领和文化育人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上,徐燕和法学院纪委书记谭冰就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汇报,法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资产财务管理、明德尚法基金建设等方面,结合分管领域及负责工作进行了汇报。

罗钟山一行还参观了法学院党建长廊和院史长廊。罗钟山对学院文化长廊建设及办公环境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文化长廊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水平,实现了思想引领、文化育人、环境提升和专业建设的有机融合,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徐燕介绍了党建长廊的建设初衷和重要意义,对党建长廊的整体构思和设计布局进行了说明,并从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三个维度对各个板块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初北平对院史长廊进行了讲解,以法学院创建、发展、壮大的过程为历史脉络,按照启航、起飞、奋进三个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法学院自1984到2020年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阶段。(作者:郭贝贝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