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 张志铭同志担任法学院院长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



9月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主持。



陈旦锋代表学校宣布任免决定聘任张志铭同志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任命岑峨同志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任命钱叶六同志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命田雷同志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免去张惠虹同志的法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吴泽勇的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免去岑峨的法学院副院长职务。


★ ★ ★


岑峨同志代表院党委感谢学校对法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一定会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新的岗位上,团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 ★ ★


钱叶六同志随后作了表态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作和生活的历程,并对组织多年来的培养,以及学校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秉持“不做则已,要做就努力做好”的原则,认真履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贯彻和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卓越育人、卓越治理”的精神。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勤动脑,多思考,讲方法,用心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和新阶段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识和力量。


★ ★ ★


田雷同志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以及学院各位同事的支持,坦言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会尽心尽责,不辜负学校以及学院对自己的认可与期待。田雷同志还进一步提到,学院是大家的,需要大家来共同努力,共同建设。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大环境的熏染,科研更是如此,今后要寻找更多的交流机制和平台,甚至摸索一些新的、打破原有学科壁垒、面向问题本身的科研合作模式,进行更多的交流,产出一些让同行标示在华师大法学院这个群体上的成果。


★ ★ ★


张惠虹同志回顾了自己与学院一起快速成长的五年,对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张志铭院长、上一任班子和全体老师的信任、包容和支持表示深深感谢。她深情地说,从2016年2月26日撤系建院那日起,她的人生就深深打下了法学院的烙印,法学院是她的根,是她的家。此刻不是告别,而是换一种身份继续陪伴大家、继续守护这个家园。祝愿法学院在新一任班子的带领下,挑战更多不可能,创造更多辉煌。


★ ★ ★


吴泽勇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并进一步向张志铭院长以及学院的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的热心关照表示感谢;其次,他回顾自己调入华师大以来的工作经历,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华东师大法学院飞速发展的几年里参与其中。最后,吴泽勇同志谈到未来虽然不在领导岗位,但仍然会全身心投入学院建设,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 ★ ★



张志铭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法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对上一届领导班子为法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为法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更加齐心协力、更加团结务实,带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在“十四五”期间接续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 ★ ★




朱民首先代表学校向法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领导班子为法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法学学科的发展,希望法学院在张志铭院长的带领下继续开拓进取,作出卓越的贡献。

朱民对法学院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互相支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二是希望法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继续奋斗、开拓奋进。发展是硬道理,希望法学院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做好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希望全体教师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党政班子的工作,法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班子建设,更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学校将继续在法学院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张志铭院长还宣布王美舒和王沁怡两位老师为院长助理,林佳男老师为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