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大学获批加入亚洲法庭科学学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甘肃政法大学新闻网

为了拓宽证据科学教学与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由甘肃省证据科学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牵头,甘肃政法大学司法警察学院和司法鉴定中心协同,以该校省级一流特色学科-证据科学为基础,以证据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为支撑,学校申请并获批为亚洲法庭科学学会(Asian Forensic Sciences Network ,AFSN)团体会员。

640.webp (3).jpg

AFSN成立于2008年,会员包括17个国家的62个成员机构。中国的会员单位包括该校在内已有14家,主要为省级以上公安刑侦机构,该校是继中国政法大学之后的第二所高校加入该学会。

AFSN已成为亚洲法庭科学机构间最重要的交流平台,其宗旨是促进亚洲各国法庭科学实验室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指导,加强亚洲地区同世界各重要法庭科学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官网 :http://www.asianforensic.net/)。

目前,AFSN已组建了犯罪现场勘查工作组(CSIWG)、数字取证工作组(DFWG)、DNA工作组(DNAWG)、指纹工作组(FPWG)、法医学工作组(FMWG)、 非法药物工作组(IDWG)、质量保证与标准委员会(QASC)、文件检验工作组(QDWG)、毒理学工作组(TXWG)、痕迹证据工作组(TEWG)等10个工作组,其中现场勘验工作组、电子物证工作组由我国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牵头筹建。

加入AFSN将进一步提升学校证据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学术交流的水平。通过该平台在了解亚洲各国法庭科学发展前沿的同时,开阔研究人员视野、提升科研水平,促进证据科学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